一種難以逃脫、無止盡的悲傷。
瞬間在我的腦袋中充斥,就在電影的演員表開始出現時。

其實,很難去形容看完電影的那種感覺。
我的心情變得有點沉悶、失落,甚至是茫然,整個人也變得很沉默。
就像是看似沒有結局的電影,但是,實際上卻已經狠狠地把一切托出。

海邊,正行和守恆兩人的坦白,就是讓人感到最不捨的。
兩人的情感像是一條不斷延伸的直線,各自不斷地延伸和累積。
最後,撞擊。
然後,螢幕暗了下來。

電影的tagline:每個人,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但是,看完電影之後,我感到異常孤獨。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跟我一樣。
只不過,電影裡一切又一切的畫面。
都提示著孤獨。
真的是讓人想躲都躲不了。

生命中沒有什麼完整的故事,
都是突然開始突然結束,
不一定會有一個句點,可能只是一個逗點,後面的故事卻寫不下去了。
這才是人生,這才是現實。
盛夏光年抽掉了很多部分,而這些部分不需要去了解,
你有很多的想像空間,
塞進這些空白的,不只是盛夏光年,不只是正行守恆慧嘉,
還會有屬於你自己的任何片段。
我不敢說這部片能感動多少人的心,它能讓多少人覺得震撼,覺得感動。
但是它能令你回過頭問:
 
「為了那些不能放棄的,我們究竟放棄了什麼?」
「每個人 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那 我們呢?」

我在電影的這些空白中,終於找到了我期望的概念。

那年夏天,我們在做什麼?
那年夏天,我們在憧憬什麼?
我遇過同性戀,我遇過男人,我遇過女人,
所以,每個人都是正行守恆惠嘉,這是我們每個人的故事。
總會有守恆那句感嘆:
「我們都長大了,長大了,真的什麼都變了」
不是嗎?

2006年的10月21日。
在一個微涼的夏末初秋的傍晚。
我,品嚐了盛夏光年那抹初秋般的,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