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看起來是兩個人的事情,有時甚至是三個、四個人的事,

但,其實愛情是一個人的事情。

我們愛過一些人、也被愛過,

在這過程中,我們成長、改變,

即使分手了,這些改變和成長仍會伴隨著我們,不會隨之消逝,

這些影響,跟著我們,比片刻的愛情更持久,

我們已經不再是原來的那個自己了。



我們常常沒有想像中那麼愛一個人,

我們只是在追求遺落在某個地方的自己,

希望能找回生命中的缺塊,來成全自己,

愛人與被愛之間,我們學會的不是戀愛的技巧、愛戀的言語、相愛的默契,

而是更了解自己、愛自己。



任何有形的東西都可能毀滅、失去,更何況是無形的愛情?

只有往內心深處探究,才能真正擁有,往自己內心挖掘,才能真正掌握。

愛我們的人,因為我們而完整,而被我們愛過的人,則孕育了我們的人生。

愛情是不自由的,只有在自我完成的時候,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愛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想辦法擁有他,恨不得把他吃下肚子,

從裡到外,全心全力去愛他。

可是或許有一天,我又想把他吐出來,因為我已經自我完成了。

把他吐出來,我才可以還他自由、也還我自由。

但也會有那樣一個人,是始終能永遠能讓彼此不斷昇華跟不同階段的完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