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人不能忍受寂寞時,就希望找個人來陪,當兩個人不能忍受束縛時,就希望回歸自由。

人是害怕寂寞的動物,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寂寞空間,只是每個人的寂寞品種都不同,

就像不同品種的咖啡豆,煮出的咖啡,味道也不一樣。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寂寞發酵的速度有時讓人措手不及,

感情的來去有時也快的讓的無法招架。



雖然能夠孤獨一人,也很能享受寂寞帶來的片刻寧靜,

但比起孤獨,我更愛兩個人間的熱情互動,

如果能和一個人有深入的認識、瞭解、分享,不論有沒有相愛,都是一件讓人雀躍的事情,

誰都希望生命中有些什麼人能夠分擔自己的痛苦、難受,分享自己的快樂、喜悅,

我很喜歡有個人能陪在身邊,他可以讓時間運轉的速度變快,也可以讓無聊昇華為生活。



但有的時候,我無法拿捏與人與人間的距離,喜歡和愛就像在零度C上下的水,

上頭是流通的水、下頭則是凝結的冰,

在水中我們可以恣意悠遊,但一旦成了冰,我們就必須安份守己,穩住本分,

否則,冰就會龜裂而崩毀。



我覺得能遇到一個能喜歡自己的人很不容易,而找到一個自己真心喜歡的人更難,

於是我很珍惜每個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這些人就像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營養,

如果沒有這些人提供養分,我會枯萎死去。

所以不想辜負任何一個對我好的人,更想讓自己愛的人得到我的關愛,

想要顧全,卻累壞了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造成了傷害,內心的矛盾油然而生。



界線在朋友和情人間游移的時候,是最讓人興奮與害怕的,

感情最美的時候,就是在那模糊不清的曖昧階段,

有人說「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時後是最讓人回味的,

因為這種關係還沒清晰到可以看見全型,但也有個模糊的雛形,

深入五里霧的感覺,迷離而夢幻、夢幻而真實,

一旦跨過了這個階段,成熟的感情會開始醞釀幸福的果實,

但相對的,也會破壞原本悸動的灰色地帶。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有得必有失。

這是個殘酷的事實,誰教人們是有道德的動物,發明出一套倫理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