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和朋友聊了一夜,

聽了好多好多的故事,

我開玩笑地說,

如果你不愛我了,

記得要跟我說,

我不會繼續等你、愛你,

反而祝你得到你要的幸福,

並且看著你追求它。

-

一廂情願的「我等你」,

或者是一廂情願的「我愛你」,

親密的動作常常可以表達我們對一個人的愛意,

但是太多的親密,

常就會失去親密動作它真正的效用和感覺。

-

你要傷害一個人很簡單,

明明你對他沒有感覺,

在他對你親密的時候,

你卻不懂的適度的拒絕,

讓他投入,

讓他繼續他的親密,

讓他繼續表達他的愛意,

你就正在殘酷的傷害未來的他,

幸福就是這樣溜走的,

悄悄的消逝在你親密、我親密的麻木中,

或者是不知所措的「我抱你」。

-

我們真的懂得該愛上誰嗎?

「愛人最好?還是被愛最好?」,

永遠是個沒有答案的無限迴圈,

跳脫不出來的過客開始迷惘在自己的第六感上,

因為我們凡事相信自己的感覺。

-

愛不是佔有,

但是每個人卻都會有預期心理,

人啊總是越愛越貪、越貪越愛,

得到一點就會自私地想得到更多,

不是執著在自己的我愛你,

就是迷惘在別人的誰愛我,

幸福就是這樣溜走的,

悄悄的消逝在我愛你、你愛我的迴圈中,

或者是錯綜迷離的「我愛誰?」。

不懂溫柔尤其是不懂捨棄溫柔,

常常是我們最可悲的一件事,

愛太久卻把感情都變的更脆弱,

要太多,醒來以後卻都更寂寞,

有些人相信許多話都不必說,

對方一定會知道,

但當我們對著對方離去的背影,

才會發現我們連Sorry都還說不出口。

-

我們無心地忽略心裡的感受,

也就無心地放手了自己的真心,

幸福就是這樣溜走的,

悄悄的消逝在你不說、我不說的輪迴中,

或者是充滿問號的「誰不說」,

『我終於放棄了你』,

是一句多麼心碎的話語?

-

但是我們曾讓多少人,

也對我們說過這樣的話?

是他太勇敢認定不顧一切守住你,

還是自己根本不知道,

什麼才是我們真正要得的真心?

堅持愛到底,

沒想到常常都是跌傷在對方寒冷的回應,

我們隻想要一個永遠不變的承諾,

為什麼常常是一種奢望?

-

愛情!常常破滅在沒有回應、沒有體貼的對待,

我終於放棄了你,

還是承認我早就失去了你?

幸福就是這樣溜走的,

悄悄的消逝在不珍惜心的原罪中,

或者是最後覺醒的「我決定」,

我們有多少幸福,

讓它就這樣悄悄的溜去?

我們有多少的愛意?

輪流被人辜負或辜負別人?

-

愛的代價常常會讓我們長大,

但付出的太多代價,

反而讓自己不願也不甘心去看清眼前的一切,

再美好的本錢也經不起一再的傷害,

再漂亮的傷疤也掩蓋不了受傷的事實,

沒有人喜歡受傷,

沒有人喜歡痛苦,

我們常常喊著珍惜現在,

但我們的眼睛卻都好高騖遠地望著遠方得不到的一切,

反正眼前的我們總認為不可能遠去,

不可能失去,

幸福就是在這個時候,

失望地對我們轉身離開。

-

『如果你還愛我』,

如果你還愛我,

你不會對我如此的冷漠,

又怎會讓我在慢慢長夜獨自徘徊,

如果你還愛我,

你不會對我如此的冷漠,

我只能含著眼淚默默的離開,

因為我覺得含著眼淚默默的離開,

默默的看著你愛的人追求他的幸福,

有時候反而是一種幸福。

-

所以昨天和朋友聊了一夜,

聽了好多好多的故事,

我開玩笑地說,

如果你不愛我,

記得要跟我說。

因為我不想自己受傷更不想你也受傷,

我希望愛是美好的、彼此體貼的,

說再見的時候也是安和寧靜的。

-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付出永遠落空,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真心永遠被忽略,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耐心被人測試到極限,

沒有人希望痛苦地牽絆著彼此,

卻永遠沒有結果,

所以不愛我記得要跟我說,

我還是只會靜靜地說,

當你不愛我了,記得要跟我說!

我會用一杯咖啡的時間想你、祝福你、為你祈禱,

雖然這杯咖啡常常都會因此變成了摩卡,

為什麼會變成摩卡?

摩卡!一口醇苦中常是掩蓋不了強烈的酸,

眼淚如果滴下咖啡杯裡,

同心圓起一陣陣的漣漪,

不都是心酸的嗎?

-

如果你還愛我 Live版



-

如果你還愛我
作詞/作曲:王光良 演唱:張晉樵

我帶著一顆疲憊的心走了
我知道自己在你心裡已不重要
雖然我們曾經相聚過 也許對於你來說
已經沒有什麼值得回憶

我帶著一顆沉重的心走了
我知道自己沒有勇氣道別離
雖然我們曾經擁有過 但是對於你來說
已經沒有什麼值得回憶

難道早已註定 不能真正擁有你
難道我真心付出一切 是為了承受孤單和寂寞

我知道你不敢對我坦白 是不要看到我的傷懷
雖然你沒有說要離開我 我已經感到你不再屬於我

如果你還愛我 你不會對我如此的冷漠
又怎會讓我在 漫漫長夜獨自徘徊

如果你還愛我 你不會對我如此的冷漠
我只能含著眼淚 默默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