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的發達,
讓很多人能在網路上尋求到不同於實際生活的人際關係,
部落格的發達,
則讓很多人有了更多可以發言發聲的機會,
而影音功能的推出,
更讓許多人一圓發表自己創作的夢想,
如果說,
超級星光大道捧出了許多明日之星,
那網路這個媒體更是捧紅了許多原本默默無名的創作人。

有很多檯面上的流行歌曲,
其實都有誕生的陣痛期,
從創作者到DEMO到唱片公司到歌手,
在這當中因為很多的市場考量,
以及很多很多的"個人因素",
讓最原始的歌曲沒有機會能夠在大家面前出現,
又尤其是很多原生自網路的創作,
在之前的文章裡有提到過,
像是徐佳瑩的"身騎白馬"、謝和弦的"依賴",
真正收錄到專輯出版時的歌曲,
已經跟當初原本的創作有了些許的不同,
前者我覺得比當初的網路版本要好,
而後者我覺得13歲版本比較動人,
但至少這些都還是原創者自己在事後的更改。

下面這首歌,
專輯發行時的版本與原創者的DEMO已經有了頗大的不同,
除了演唱者不同,
而有明顯的專業與業餘的差異之外,
編曲比原DEMO豐富,
歌詞也變成更加複雜,
但是我卻覺得原本的DEMO版,
雖然簡單卻更顯深刻,
比起專輯出版時經過修飾的版本,
要來得更加動人。

一萬遍 DEMO版
 

一萬遍(DEMO版)
曲:丁天牧 詞:多多/丁天牧 編曲:丁天牧 演唱:多多


現在這首歌 是我祝福的愛
願你能感受 我對你的表白

現在這首歌 是我心中的獨白
願你能感應我心中的澎湃

輕輕閉上我眼睛 去找尋你身影
怕一旦睜開眼睛 你的話語 你的笑影 消失無蹤跡

把你的名字默念一萬遍
把你的樣子刻在心的中間
點點滴滴 甜蜜回憶 我怎麼會忘記
我是不小心 我是不小心
分手的時候 眼淚決堤

把你的名字默念一萬遍
把你的樣子刻在心的中間
點點滴滴 甜蜜回憶 我怎麼會忘記
我是不小心 我是不小心
分手的時候 該注意聽

把你的名字默念一萬遍



一萬遍 專輯版
 

一萬遍(專輯版)
曲:丁天牧 詞:多多/丁天牧/施人誠 編曲:陳飛午 演唱:劉若英

我沒有怪你 終於不夠堅定
是我沒給你 不動搖的勇氣

我怎能怪你 給了別人你的心
是我沒握緊 你等候的手心

*我該祝福或嘆息 面對你的背影
 我該遺憾或感激 我的幸福 我和幸福 曾經那麼近

#把你的名字默唸一萬遍 把你的樣子刻在心最裡面
 點點滴滴 苦澀甜蜜 都埋成了秘密
 我會很小心 我會很小心 只有在深夜才會開啟

△把你的名字默唸一萬遍 把你的笑容刻在心的中間
 如果命運 竟然願意 讓你再次降臨
 我不會猶豫 不會再猶豫 你問的問題 會有回應(我一定回應)

很想告訴你 當時膽怯的原因
不是因為你 是因為太愛你

Repeat *,#,(△)


我會喊你的名字一萬遍

1609360244.jpg

作曲者 丁天牧 個人自介:
    
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每個唱歌的歌手都是可愛的,
我們是小小的人類,
用小小的喉嚨唱出小小的聲音。
透露展現出每個小小的靈魂,
但……那的的確確真真實實就是靈魂!
就是吸引力的所在!
唱歌時,試著閉起眼,
「跌入」那伴奏音樂中,
像融在熱鍋裡一般炙熱的心!
不管是激昂或是柔和的音樂,
裡面都有著一顆炙熱有「活力」的心。
炙熱不一定就是要唱的很跳、很動,
但是要確定的是...
內在那顆心是熱的,
確定那個靈魂是在的。
不痛不癢的音樂不好聽,
一個人在你面前,
發自內心的全力嘶吼都可以感受到他的震撼力,
音樂也一樣,
不一定要吼,但
要讓你有感覺,
有感覺到讓你默默的流下眼淚,
有時候並不是你真的為什麼事難過,
而是你的靈魂感受到另一個靈魂的那剎那,
哭了……
這就是我的音樂。
做有感覺的音樂,
才是在過有感覺的人生。


1609353079.jpg

丁天牧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kymu
本文圖片與音樂檔來源:http://www.wretch.cc/album/skym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