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的好友,比什麼都重要吧,

人往往年紀越增長,其實很多想法跟作法都失去了純真,

因為太多利益跟現實的考量,

也讓人在與他人的互動跟相處上總少了些什麼。

或許,過多的顧慮跟擔心他人的目光,

以及社會的制約甚或是心態與身份上的價值觀,

反而在無形中阻檔了很多真誠的交心。

-

去年七月,在我生活一切都很不順的時候,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敘,一個19歲的大二學生,

原本的我也以為,這個年紀跟我差了10歲以上的小鬼,

應該很難溝通或聊的來吧,

沒想到,光用網路留言版來"聊天",

就很快的累績了不少的篇數,

不是MSN也不是即時通這種素食的交談,

更不是電話或見面這種感官的交流,

一字一句一篇累績起來的對彼此的認識跟了解,


是過去我從來沒有想到過的一種交朋友的方式,

漸漸的我發現,我們之間沒有代溝,沒有上對下,也沒有年齡的差異,

有的是事情看法的參考,有的是生活態度的交流,

在工作的我跟在上學與打工的他,就這樣莫名牽起了友誼,

無話不說也無話不談,也因為他,

漸漸的我的看法變得不再那麼灰色,我的心情不再那麼哀傷,

這半年來,改變我最多的,敘是其中一個影響我很大的原因,

去年10月我前往日本,在桃園機場候機室等著登機的清晨,

接到了來自敘的電話,這才是我們第一次用電話交談,

很貼心的他,算好時間在我上飛機前打電話給我,很感動。

試想從小到大吧,

有哪個朋友會在你要出國前還算好時間打電話來聊天跟祝福你一路順風,

我一直記得那個時候我懷著如何開心的心情登機,

並帶著那樣的心情一路降落在東京成田機場。

之後的一次誤解,讓我們有了些小磨擦,

他寫了一整篇的留言"說明"了他對我的不滿,語氣前所未有的嚴厲,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生氣,但我當下沒有回覆,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跟說明,而且我想他在氣頭上。

三個小時後,我在公司,MSN傳來一個人加入的通知,

那也是我們開始用MSN聯絡跟交談的開始,

迫不及待的要跟對方解開那個誤解所產生的結,

也或許是之前那樣累績起來的默契,才幾句話,原本的摩擦就解開了,

敘說,「我們之間的友情,哪那麼脆弱」,是啊,我們是忘年之交耶。

之後我們的互動從留言、簡訊、電話再加上了MSN,

去美麗華影城看了好幾次的電影,喝了一堆敘用職務之便給的免費飲料,

一直到他離開了美麗華,

第一次真正相約看電影反而是認識半年後的1/31,

CJ7,我會記得這部片的,哈哈。

-

 敘
是誰?他就是黃瑀傑,

一個我很難得的知心好友。

-

敘的廬山真面目
(本照片由敘老大友情提供)


(本照片由敘老大友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