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沒有寫心情,
主要也是因為如果部落格都寫自己的事好像也沒什麼人要看,
而且我的這個網站本來也就不是以疏發心情為主的,
應該是說到後來慢慢變成這樣,
並且越不是寫心情點選就越高,
來了很多其實並不認識的網友其實也很有趣,
雖然也只是來看看自己寫的文章,
或是聽聽這裡的歌跟看看影片,
但是即便是這樣也會讓人覺得還蠻開心的,
這大概是那些頂尖部落客主的心態,
不過我還不是那種人,
所以我還是有自己的工作,
還不夠格依賴網站維生。

Yahoo!奇摩推出一個很好用的東西,
叫做"站長工具",
這個跟google之前所推出的服務很像,
他是一個可以讓user觀察自身網站流量及相關資料的東西,
雖然跟專業網站用的Web Trend還有些差距,
但對於部落格或是小型個人網站來說是很足夠的,
至少目前他都還是免費,
會不會收費還不知道,
新服務總要累積到一定的使用者之後才會考慮收費的問題,
這是現在網路使用者付費的準則。
這個"站長工具"有些很有趣的數據資料可以看,
像是關鍵字流量這個項目,
什麼是關鍵字?
簡單來說就是各大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導引進來的流量,
也就是說,
有多少人是透過某個關鍵字在某搜尋引擎搜尋後出現的結果網頁,
然後點選該結果網頁後連到自己的網站來,
當然要能在各大搜尋網站中被找到,
是有一些技巧跟方式的,
Yahoo!裡面有一組人專門在作這一塊的研究,
上週有聽了他們的說明覺得非常厲害,
不過這不是這篇要說的,
主要是要來看看"Ryo的同享世界"的訪客都是怎麼來的。

未命名--10.jpg

從這張Yahoo!奇摩站長工具的統計圖裡可以看到,
上週有41.98%的訪客是因為搜尋"梁進龍"而來,
主要也是有一篇梁進龍的訪談,
加上"天水圍的日與夜"所帶來的效應,
其實還有2.7%的人是搜尋"梁進龍msn",
這很妙,以為我這邊會公開梁進龍的msn嗎?
前三名的還有"天水圍的日與夜"及"蔡紹桓"(舞台劇演員),
看來香港電影金像獎跟舞台劇"膚色的時光"的引起許多網友的注意。
從這個排行可以看出自己部落格裡最近哪些文章受到歡迎,
痞客幫版的人氣指數其實也可以明顯感覺得出來,
"梁進龍訪談"那篇已經快速衝破百人,
而"假面騎士DECADE"及"小樂團FUN4的白色幸福"也在短時間內破百,
影集"莎拉康納戰記"跟電影"冏男孩"也都較多人觀看,
累積最高破千的是"何維健-你走天橋我走地下道"。
這些資料Yahoo!奇摩站長工具都會提供給網站擁有者,
所以推薦給想了解自己網站的人。

本來想利用5/1勞工節三天連休去趟香港,
這個距離台灣很近的地方,
不過我卻從來也沒去過,
只有在法國之旅時在香港轉機過,
不過考量實在有點趕加上錢的問題,
只好暫緩,
或許移到五月底的端午節連休去,
不過自己去還是蠻貴的就是了...
Yahoo!的美股快漲啊,
我的香港行就靠你了。

這篇沒什麼圖,
所以感覺字還真多,
不過有耐心看完的也算很厲害了,
最後要推薦一首歌,
這是星光一班盧學叡的第二張專輯中的一首歌,
這首歌還沒有MV,
不過是整張專輯中我比較喜歡的一首歌,
他是很會唱歌的人,
也是我文化的學弟,
所以在這邊支持一下,呵呵。

 
純屬虛構 作曲:周菲比 填詞:陳學聖 編曲:WAVE-G 演唱:盧學叡

你說厭倦再對我依賴的日子
冷靜訴說離開的言詞
結束了故事 歸還了鑰匙
鎖上了左心房最愛的位置

你走後也帶走我們快樂的日子
我還沉溺愛過的固執
透徹的鏡子 坦白的誠實
投射出眼神中寂寞的樣子

當愛像電影散場後消失
只剩斷斷續續的影子
我卻難以忘記 分開兩個字
你說得太堅持

如果愛純屬虛構不是真實
為何分開是難過的開始
放手的那一次
心痛又該怎麼解釋

如果愛純屬虛構不再真實
為何牽動情緒不能再掩飾
我無法回到現實
迷失在回憶中靜止

如果愛純屬虛構不再真實
為何牽動情緒不能再掩飾
我無法回到現實
想念再也無法稀釋
原來痛如此稱職 太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