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人問我一個讓我很難回答的問題,
應該是說,
從來沒有去好好思考過的問題,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喜歡上一個人?"
"是喜歡,而不是依賴"

以我個人的認知來說,
其實喜歡當中會伴隨的一些依賴,
而依賴則代表著某種程度上的信任吧...
而喜歡是否會進化為愛,
關鍵就在信任身上,
信任是一種非常特殊的情感,
它跟喜歡是脫鉤的,
一般人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某種程度上的信任,
除非對方讓他嗅出不正常的"味道",
或是曾經受過什麼的創傷,
不然喜歡應該是會伴隨著信任的。

而依賴也是一種情感,
也伴隨著一些信任,
但它跟喜歡不大一樣,
依賴並無法轉化為愛,
而喜歡可以,
但是依賴久了或許會產生喜歡,
也可能就一直是依賴,
卻也因為這樣,
很多依賴的情感卻造成彼此間對於感情的落差。

這首歌,
寫出一個13歲男孩的初戀與失戀,
歌名叫作依賴,
雖然跟錄音室版本(專輯)有些許差異,
不過卻更真實的呈現一種徘徊的情感,
一種放在心裡珍藏的回憶。

依賴(13歲demo版-2009/5/17武昌誠品live)
 

依賴(13歲demo live版)
詞/曲/演唱:謝和弦


一整夜 不想睡
等著天亮見你一面
就算是再多看你一眼

一整夜 又沒睡
這次真的叫做失眠
想你已經不只一兩天

在你心裡 還有沒有
想我一點點的感覺
我還留著你的那張相片

離開你 已經也有一段時間
只是我還愛著你 要告訴誰

吉他彈了 歌也唱了
手指也長了繭
就是對你的依賴沒有改變

就像你說的 要去學會珍惜一切
可是我始終還是學不會

(所以我現在 才不斷的 後悔)


19681022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