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不算是個重度遊戲份子,
(也就是要否認自己是宅男的意思...)

不過如果這個遊戲機種有其除了純遊戲之外的獨特性,

那就會讓我有將其納入我3C產品陣容裡的衝動,

話雖如此,還是會審慎評估很久,

沒辦法,這是個性使然。

NDSL其實出了很久,當然這期間也經歷了外型上的改革,

他的第一代「任天堂DS」(ニンテンドーDS,Nintendo DS),

任天堂網站內的正確縮寫為DS,但一般人習慣稱NDS,

這個名稱的由來是因為是Dual Screen(雙螢幕)的縮寫,
(怎麼感覺名稱取的有點隨便),

2004年11月於日本誕生,

而現在一般市面上所發售的任天堂DS Lite,一般人習慣稱為NDSL,
(Lite 即比舊版的任天堂DS更輕巧和更光亮的意思)

則於2006年3月推出,

NDSL採用蘋果風的設計,外殼以鋼琴鏡面包覆,

體積縮小更易攜帶,更推出多款色彩版本供不同喜好玩家選擇,

而隨著NDSL的推出在市場造成一陣旋風,面對PSP有後來居上的趨勢,

加上NDSL推出後,任天堂改變遊戲軟體策略,

強化智能效益與互動性,更讓NDSL銷量一路看漲,

所以包括做菜、語言學習、占卜、旅遊指南、理財投資、美容教學…,

全都在其所推出的軟體的範疇內,

而其中最受歡迎的,除了超級瑪莉系列之外,

就是任天貓狗跟右腦開發系列的軟體,

也正因為NDSL的多元化,也讓我不斷在考慮NDSL入手的可能性,

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的,就是它↓


緋紅黑色款,看到他的時候,就讓我篤定要將他入手,

紅黑的配色,在一片果凍色款的系列中更顯突出,


是台在公眾場合上拿出來都會覺得很有質感的配色,

妙的是,這款顏色居然是日本限定販賣款,

台灣只有水貨,在日本他並沒有特別貴,

台灣卻因為沒有販售而使得水貨價格貴的離譜,且一機難求,


所以在2月的日本行,我到東京的第一個晚上,

就在ドン・キホーテ敗了一台,雖然是有貨,但每人限定買一台,

因為同事小飛也託我帶一台同款的,

所以隔天在ビッグカメラ又入手一台,

價格比台灣水貨便宜了將近一千元,真是太划算了。

帶著它回台灣之後,透過公司電玩線的光仕快速的調來一張TT卡,

加上小飛友情貢獻了三張DVD滿滿的GAME ISO,

並且笑笑的跟我了聲「晚上早點睡啊!」

日文遊戲對我來說當然沒問題,全都看得懂,

部分遊戲甚至中文化,這就真的要佩服對岸的超強能力。

此後它就成了我睡前與空閒時用來開發腦力的夥伴。

最後當然要讓本尊亮個相↓


看到沒,中文化的介面,還有自行修改的上螢幕桌面呢。
(為尊重肖像權,所以上螢幕做了特殊處理,原本是很清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