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掀開沉重的布幕,

耀眼的強光刺得我頭昏目眩。

好不容易張開刺痛的雙眼,

赫然看見那張刻骨銘心的面龐。

他安穩的淺笑依然那樣迷人,

我不知不覺被他帶領到虛無飄渺的幻境中。

他偌大的雙手一翻,

翻出段段和諧的祝福,

教我感到說不出的舒暢。

陶醉在溫柔的我,

任由他的臂彎把我帶進不知名的空間中,

讓兩人盡情地享受最悅耳悠揚的曲調。

五官都得到徹底的滿足,

我甘願永遠徘徊在這片虛幻境地,

但事實卻並非如此。

-

他滿佈尖銳利刺的雙手,

使我割面生痛。

他的外表驀地破裂得零零碎碎,

露出猙面獠牙的原形。

他狠狠地摑我一記耳光,

錐心的痛楚直接刺激我的心房,

把一腔熱血衝擊得澎湃異常,

透過歇斯底里的聲音,

肆意地迸發出來。

心碎的身軀愈加沉重,

到最後墮到灰暗的深淵底部,

跌得七葷八素。

失去溫暖的四肢顯得無力,

黏附住滿帶怨恨的潭水,

我只感到有心無力。

絕望的我沉浸在黑色的潭水裡,

把一切悲傷都埋葬。

-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

一段又一段往事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些已經剩下黑白兩色的甜蜜,

就如一把又一把鋒利的匕首,

無情地刺向我的心中。

我瘋狂地截下這些染成黑色的片段,

那些冷血的狙擊,

把我白晢的雙手,

切割得血肉糢糊。

無視撕心裂肺的痛楚,

我全數收下這些足以致命的假情薄義刀刃,

黑色刀鋒填補我千蒼百孔的身軀,

產生劇烈的化學作用。

無邊的黑暗漸漸被閃亮的光芒佔據,

心靈死寂的我竟然催化出另類的能量。

-

戀人之間某方給了對方了相愛一輩子的誓言,

而讓對方有了信任心甘情願的付出,

但是誓言往往都是短暫的虛偽,

自己明知道卻還是拼命的死撐,

然而去想將原有的思念保留,

轉換了正面想法,

認為眼淚不經過臉而落下就不算是哭,

認為愛的很痛苦,

但將痛苦轉過來想就是幸福,

認為自己用愛去對待,

落下的眼淚是一顆顆的珍貴,

因為是傻傻的愛著對方,

因為愛對方但卻不想留住鎖住他而放他自由,

不敢再用自己的手去抓住對方,

忘了之前雙方的誓言,

也不去追回,

只好自己待在原地傻傻的等待。

-

放下變得柔順的黑幕,

往昔的一切就此徹底完結。

雙手突然感到熾熱,

我提起雙掌一看,

掌心處竟然發著璀璨的光芒。

無盡的光彩充斥著整個空間,

使冰涼的舞台,

霎時變得暖意洋洋,生氣勃勃。

光彩全數化成色彩繽紛的寶石,

變化成無數充滿活力的小精靈,

一同向我唱頌祝福的樂曲,

我也不吝嗇長滿鑽石的身軀,

盡情地發放熱血奔騰的能量,

與小精靈們的朝氣共鳴著。

丟下一切的包袱,

原本活在黑色中的我,

也可以成為喜劇的一份子。
-

倒愛 歌詞同步完整版 MV
作詞:廖素儀 作曲:王志文 編曲:Terence Teo  演唱:蔡淳佳


-
倒愛 歌詞

在大樹和腳踝之間 纏繞你的誓言
所以撐著 所以心甘情願
就算愛得很不安全 顛倒了藍天
至少可以 換個角度來相戀

我以為倒著流眼淚 不經過臉不傷悲
就算看起來受罪 幸福有時候另類
每當我倒著流眼淚 一顆一顆都珍貴
灌溉了愛的滋味 狼狽也覺得美

我懂鬆綁的自由 卻無力伸出雙手
反正忘了路怎麼走 我只能傻傻地守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