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我,
不懂什麼叫分離,
笑著畢業的國小,
哪懂什麼叫別離?

青少年時候的我,
不識愁滋味,
為賦新詞強說愁,
畢業典禮,
看到大家在哭,
或許心裡也有些悲傷在慢慢長大吧?
可眼角,
始終是乾的。

什麼時候開始,
別離對我的意義開始有了不一樣?

小時後認為生離又不像死別,
何苦大家哭成一團?
又不是從此以後見不到面...
長大後知道,
死別已吞聲,生離長惻惻...
或許我們不是從此不會再相見,
可我們此時此刻種種緣分或許不會再有,
多說了幾遍不會再見的"再見"以後,
才知道別離的人兒,
為什麼會哭。

以後的我們或許會再見面,
或許再也不會見面。
如果少了如此如此多方面重重的天時地利人和,
會不會從此以後我們見面再也不會打招呼?
會不會從此以後我們見面即使打了招呼也沒有了共同的話題?

想到我們過去擁有的快樂,
或許不會再有。
想到我們過去擁有的笑容,
或許將來要和別人分享。
想到我們過去擁有的回憶,
或許隨著時間會漸漸變色再也不被想起。

或許我懂了,
什麼叫別離。

此刻的我心中充滿無奈,
此刻的我手足無措不知如何面對。
藉著痛楚,
更深刻的感受心裡的痛。

我知道 by By2
 

How Do I Live by Trisha Yearwood
  

瞳をとじて by 平井 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