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成功的過程當中
不同的個性在遇到的不同的人 不同的際遇
就會有不同的火花出現
造就這樣一部電影"夢幻女郎"

我掉了兩次眼淚
第一次是在西西唱FAMILY這首歌的時候
第二次則是在台上四個夢幻女郎一起登台的時候

也許一直在我心裡面
友情永遠都是最重要的
所以當我看著劇情當中
三個一起努力的好友因為個性 經濟 未來而鬩牆
那種感受真的很痛很難受

這部電影也探討了很多面向
對於音樂文化的想法
主流與非主流之間的掙扎
熱情原則與消費行銷之間的手法
歌手需執著在銷售量還是本身對音樂的看法

對於人性現實的探討
種族歧視的表現 讓黑人歌星打入白人世界是多麼不容易
為了財富怎樣的不擇手段
承擔自己錯誤的勇敢
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多麼的脆弱與不可信
這個社會也是這樣
擁有太多個人色彩與主觀意識的人
很容易變得是社會所不容
反而是沒有特色 沒有主見 容易被塑造的人
可能卻擁有被操控而成功的機會
這是很諷刺的一個狀況 卻是一種現實

這是部歌舞劇的電影
所有的音樂也都非常的悅耳動聽
很喜歡FAMILY 跟LISTEN兩首歌
FAMILY的旋律輕輕柔柔
卻蘊含著永遠相挺的感動
也很適用於朋友們身上
因為真正的情誼是不管發生什麼事
都會在彼此身邊的堅定

LISTEN帶來的感覺是很強烈的
很清楚的表達不想要在被操控的情緒
也許這也曾經是我的心情
所以聽起來的感受特別的明顯

電影的美好結局
只是好萊塢一慣的美國夢
我不覺得一但遇見了真實與現實
還能夠有那樣美好的ENDING
畢竟還是一部注重感官娛樂的歌舞片
對背判與謊言都輕描淡寫
但真實的生活裡
那反而是影響最大的
也是讓人最無法釋懷的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還值得相信嗎?
我還在尋找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