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礁溪,其實不是第一次去,

不過那是在雪隧通車之前,

一直想找個機會再去一次。

在清明連假的台南行時,

就跟吉米聊到趁他退伍前最後在台北的這些日子,

預定好了一些小旅行,

而這趟礁溪之旅也就成行了。

-

預定出發的時間是中午過後,

早上我還是乖乖的去上了商品企劃的課程,

幸好當天下午上的是網路行銷企劃,

光翻講義就覺得我可以講的比那講師還好,

這樣就算翹課也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了,呵呵。

一直擔心天氣,

因為早上出門要去上課的時候,

都還是下著雨的,

不過也算是天公作美,

中午走出學校時已經是沒有雨而微涼的陰天。

吉米在西門町網咖打GAME等我下課,

星海爭霸已經是第二次被我打擾的讓他提前退出戰局。

在西門町吃過中餐後,

就準備往礁溪前進了。

-

走雪隧的客運有兩種,

一個是在國道客運總站的葛瑪蘭客運,

另一個是在捷運市政府站三號出口的首都之星,

兩者相較,後者價格比較便宜,

也比較方便,所以就選擇搭乘首都之星。

約兩點到達捷運市府站的撘車處,

車子已經到站了,

不過前往礁溪再到頭城的車子看來很空,

只坐了三分之一不到,

反倒是往宜蘭羅東的車子坐了八分滿,

車子挺寬敞了,

我們選擇了較後排的座位,

遠離前排較密集的乘客,

感覺車子的後半段都是我們獨享的感覺。

車子很快的就上了高速公路往宜蘭方向行駛,

途中只有在入口砸道的地方有點小塞車,

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就依路順暢了,

大概是因為一路上都在聊天嘻嘻哈哈的關係,

所以也沒感覺雪隧有多長,

車子到達頭城的時候,

吉米開始玩起我手機裡的3D太空船遊戲,

而且還頗為入迷,

玩的超興奮的,



連到礁溪下了車、找到住宿的旅館、

甚至進了房間,他都還在想辦法要贏得更高的分數,

果然是個對電玩情有獨鍾的大男孩。

-

我們住的是友誠溫泉旅館,

就在夜市附近,

房間是新裝潢的,

簡單的設備,反倒讓房間看起來寬敞許多,



採橘黃鎢絲燈,深色的木製地板,

倒是讓房間蠻有氣氛的。

房間浴室內就有很大的浴池,

看到那麼大的浴池,就讓我們興起泡湯的慾望,

所以進房間就馬上按下溫泉開關,

讓溫泉注滿大浴池中,

浴池大到需要約10分鐘左右才有辦法放滿溫泉,

看到浴池中慢慢填滿的溫泉,

我們不知不覺的就興奮了起來,

大概是因為太久沒有泡湯的關係了吧。

-



礁溪溫泉的泉質在台灣屬一屬二,

礁溪溫泉屬於無色無臭的碳酸質礦泉,

水溫約57度,深水溫度可達沸點,

水質清澈,富含氯化硫酸、碳酸、鈣、鈉、鎂、鐵、錏、硅、硼等礦物質,

氫離子濃度7.5,尤其含有一種稀有的「酚鹼」元素,

對皮膚美容有相當的功效。

目前世界各地製造的礦泉水含有酚鹼成分者,

除了義大利外就只有台灣宜蘭的礁溪了,

難怪日本人對台灣的溫泉作評鑑時,

礁溪溫泉排行第二大溫泉。

-

洗完溫泉,反而覺得有點累了,

難怪有聽人說過泡溫泉其實還蠻花體力的,

所以我們就趟在床上,

看著掛在牆上的42吋液晶電視裡播出的電影,

本只想休息一下,

卻沒想到兩個人都睡著了=_=...

等我們醒來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八點,

不過也正好,可以去逛夜市,

順便吃晚餐。

-



走出旅館就是礁溪晚上最熱鬧的地方,

有各式各樣的小攤子,

賣著很多令人垂涎三尺的食物,

礁溪的特產也都在這條夜市中的小攤子呈現,

我們先買了飲料之後,

便選了一攤海鮮快炒的攤子,

這邊有好幾個攤子擺在一起,

形成一個很有趣的景象,

甚至掛了個牌子,叫做"大排檔",



大概想跟香港看齊。

因為只有兩個人,

所以我們點了一份炒飯、炒海瓜子、川燙小章魚、炒溫泉空心菜,

每份都好大一盤,

果然小攤子的熱炒風味十足,

便宜大盤又好吃,

吉米對炒海瓜子的醬汁讚不絕口。



吃完豐盛的一餐,

我們就隨興逛著礁溪夜市。

雪隧通車後,真的給這個地方帶來了觀光的商機,

只是這是個沒有下雨的周六夜晚,

如果平日,這麼一個依賴觀光帶來收入的小鎮,

是不是就變得很冷清了呢?

其實純樸的小鎮有它獨特的風味,

假日夜晚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就像是妝點外貌的偶爾繽紛。

-

回旅館前,我們買了溫泉番茄、10元燒烤、川燙沙茶魷魚,

打算晚上邊看電視邊享受這些美食,

HBO播放東京甩尾,

看到很多我很熟悉的地點,

希望未來有機會能一起去嘍。

房間的床很舒服,

棉被也很軟,

一直到隔天早上電鈴響起送來早餐,

我們才醒過來。

早上利用CHECK OUT前的幾個小時,

又泡了一次溫泉,

然後又回床上去睡了回籠覺了。

-

中午我們在礁溪車站前的租車店,

租了一輛機車,

開始兜風之行,



憑著在7-11拿到的地圖,

往宜蘭跟羅東方向前進,

在遼闊的公路上,

兩旁幾乎都是田地,

越過了幾座橋,

時速80公里的速度快速的前進著,



一路上包括羅東運動公園、綠色博覽會、冬山河親水公園等,

雖然沒有作太多的停留,

但這趟三個小時的機車兜風之行卻也在一路上聊天中愉快的度過。

-



這趟礁溪小旅行感謝老天幫忙,

沒有遇上大雨,

偶而飄落的細細雨絲,

反倒憑添些許莫名的氛圍。

-

我愛你 歌詞同步完整版 MV
作詞:陳富榮/李安修 作曲:陳富榮 演唱:周俊偉

-

我愛你 歌詞

我也不知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的情緒為什麼 忽高又忽低
從來不在意命運 如何的詭異
直到有你 出現在我生命

就像飄在天空 那一顆流星
靜靜等待 千萬年一次的約定
從來不計較結局 短暫放光明
一聲招喚 我會向你飛去

說一句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是我無能為力去抵擋莫名的咒語
只要能有一天 那怕是輕輕的一句
苦也願意 傻也願意 都可以(讓我愛你)

如果愛情 是在找一份美麗
我會用盡 我一生一世的力氣
只是不安定的你 不承諾你的心
我會一直 在這裡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