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春假三連休,第一天的凌晨送走了吉米回台南,

就衝著他一句話,當天晚上買了客運的車票,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搭上和欣客運前往台南。

-

對台南的印象很薄弱,只去過兩次,

而且 都是因為去喝喜酒,

我甚至連台南市跟台南縣都搞不清楚,

大概過去這一直是一個跟我沒有很多緣份的地方。

客運停在台南火車站附近,

很熱的天氣,南台灣果然比起北部要來得炎熱,

我住在台南市政府的正對面,

距離台南火車站約15分鐘車程的地方,

那是在台南的安平區,

主要也是因為吉米家就在這附近,

而且安平是台南甚至可以說是台灣相當具有文化及歷史特色的地方。

等到Check in好,

已經是四點了,

吉米打電話來問我到了沒,

不過他還得在家裡幫忙,

所以我就先自己去了附近的赤崁樓跟孔廟。

-



安平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它是台南市的一部份,

看起來卻跟這城市一點關連也沒有,

安平其實是個浮在水上的島嶼,

像威尼斯一樣。

鄭成功帶著早期的漢人選擇在這裡登陸。

從那些人的觀點,

這裡是隨時還可以退回海上的地方。

也是同樣的原因,

當人們逐漸移入內陸,

這裡就被遺忘了。

被遺忘得那麼徹底,

也許連當地人都認為,

他們是從陸地那兒移來的。

這樣的心情,

可以在那一小時一班的公車上看得很清楚。

在開往安平的公車上,

可以看到喜悅的心情寫在人們的臉上;

在駛離安平的車上,

憂愁不語的面容則掛在人們的臉上,

就像掛在車窗上的夕陽一樣。



安平不再是寧靜而孤獨的古城,

而成為繁忙交通要道中的一個點。

空蕩蕩的藍天,

上面只有片片的雲朵,

好像是為了頂著天空而浮在那裡。

也許從雲朵的位置可以看到海,

儘管海已經在不遠的地方。

-

晚上八點,

吉米騎著車載著我開始遊歷夜晚的安平,

先到花園夜市,

南部的夜市都是屬於廣場型的集會式,

跟台北很不一樣,

他不是每天出現的,

所以感覺像是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市集,

我們買了一份麻辣鴨血還有香腸炒大腸一起吃,

那個麻辣鴨血跟在台北吃的完全不同,

不是那種紅油佈滿的湯,

而是有濃郁中藥香味的口感,

鴨血煮得很入味,

辣的感覺不是那種很鹹的味道,

而香腸炒大腸則是把香腸跟糯米腸切塊之後,

加入九層塔在鐵板上翻炒,裝入盒中,

再由客人自己選擇要加的配菜及醬料,

是在台北完全沒吃過的,好吃極了,

50元一份的鐵板麵也是超划算的,

加起來不到兩百元,

我們卻吃得好飽,

這時才真的感覺台北的物價有多貴。

-

吃完晚餐離開夜市,

就開始摩托車夜遊安平,

到了好多白天沒能去的地方,

從曲折蜿蜒的小巷,

到八線道寬闊的濱海大路,

在台北已經看不到充滿舊時期的老街,

甚至還有吉米說他小時候常常玩躲貓貓的墳墓區...



沿著運河的燈光,

把安平這個融合古老跟現代的地方,

妝點得分外具有魅力。

吉米說安平目前的建設都朝觀光發展,

老東西開始變成了觀光重點,

古老的故事變成了熱門的景點,

台南安平這個曾經發達卻又沒落的地區,

漸漸翻盤成了假日塞車的熱門觀光地區

靠近海邊的公路上,四周沒有路燈,

只有摩托車的大燈照亮著前方一些距離,

抬頭望向天空,繁星點點。



四個小時騎了將近30公里的路程,

覺得這真的是個好棒的地方,

可惜這次時間太短,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看看它不一樣的風貌。

-

隔天搭著中午的客運返回台北,

原本以為會遇上三連休的大塞車,

結果沒想到幾乎是一路順暢的回到台北,

距離吉米要回營隊收假的20:50分還有四個小時,

所以我們去了台北車站附近的台灣故事館,

一年多以前曾經來過,

不過這次再來,

感覺也比較不一樣。



雖然裡面的陳設依舊展現了過去台灣的街道風情,

但商業氣息變重了,

也讓那原本很具特色的建築陳設,

沾染上濃濃的商業色彩。

還好我們都還能自得其樂,

也是開心的在裡面說說笑笑著。



晚餐吃了統一元氣館樓上的銀座和幸,

吃得好飽,

一整個很滿足的滋味。

買了清心的微糖烏龍綠茶,

陪著吉米走回貴陽大樓,

一路上他一直嘆氣著,

只因為要收假回營隊了,

不過算算他也只剩兩個星期在台北的日子,

或許更該好好珍惜跟把握才對嘍!

-
非你莫屬 劇場完整版 MV
作詞:陳信延 作曲:Tank 編曲:洪敬堯


-
非你莫屬 歌詞

(口白)你知道嗎 
我很喜歡牽著你的手的感覺
那是什麼樣子 我好希望再來一次

懂得讓我微笑的人
再沒有誰比你有天份
輕易闖進我的心門
明天的美夢你完成

#整個宇宙
浩瀚無邊的盡頭
每顆渺小星球
全都繞著你走

*愛我
非你莫屬
我只願守護
由你給我的幸福
愛我
非你莫屬
也許會笑著哭
但那人是你所以
不怕苦

懂得讓我流淚的人
給的感動一定是最深
在我心中留下傷痕
你同時點亮了星辰

Repeat #,*

那麼多相遇
偏偏只和你
天造地設般產生奇蹟
哦 我心的縫隙
我想除了你
任誰也無法填補這空虛

Repeat *

那個人是你所以
不怕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oh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